老一輩的阿姨們總是跟我們說寶寶一歲前就可以訓練大小便,

但是我覺得讓他在一歲半後比較懂事時訓練比較妥當,

先從知道甚麼是尿尿,什麼是大便開始,

恩大概在一歲半左右開始會說話,

當他在洗澡尿尿時,我們就會跟他說:「尿尿」

當他想解便時,或是已經大出來時,告訴他:「便便」

大約在1Y10M左右,他想便便時就會說便便,然後再用力擠出來。

接著就幫他換尿布,清便便,說:「便便臭臭!」

他自己也會笑著說:「便便臭臭!」

好朋友在恩小的時候送了他學習便座,但是恩只把它當作是玩具馬來騎,

當他想便便時卻又不肯坐在便座上。

這一個月開始連續對他放送巧虎上廁所的影片,

「我的肚子擠擠脹脹,擠擠脹脹的,要找馬桶寶寶」

「恩,便便大出來了,好棒」

「便便再見!」(沖馬桶後)

恩恩非常的愛看巧虎上廁所,

每天都會要我放影片給他看,

巧虎是直接在成人馬桶上如廁的,

這樣也比較方便,上完直接沖掉,不用再洗便盆。

於是,我特別買了巧虎影片上小朋友坐在馬桶上用的學習便座,

心想,這樣恩會覺得比較親切,

會想學影片上的小朋友坐在馬桶上。

接下來我把恩放在馬桶座上看影片,

但影片一結束,他馬上就想爬下來。

當他說要便便時,我立刻抱他上便座,

他坐了幾分鐘就想溜下來,也沒有便出來,

有時候是正在用力時,我想要抱他上便座,

但他死也不肯。

只好在他便便完帶他去馬桶旁,把尿布裡的便便丟到馬桶裡沖水,

說:「便便bye!bye!」讓他習慣便便要在馬桶裡。

恩對於說bye!bye!這檔事相當有興趣,

每次都很配合,也很高興跟便便說掰掰。

但是,就是無法坐在馬桶上便便。

就在今天去上班的途中,

恩外婆打電話來說:「恩在馬桶上便便了!!!!」

我在車上歡呼!!!!終於成功了。

下午時,恩照往常一樣,想便便的時候對外婆說便便,

外婆連忙把他抱到馬桶上,(沒有放學習便座喔)

扶著他坐著,帶著恩恩用力說嗯~嗯~嗯~

突然一聲:噗!!!!

大便向噴射狀飛到馬桶裡,發出噗通一聲,

恩也有點驚訝,又覺得新奇,瞪大了眼睛,開心的笑了出來。

外婆給恩恩拍拍手,並清了恩恩的屁股,

帶著恩恩按沖水,把便便沖走,

恩很高興的跟他的便便說bye! bye!

然後就馬上打電話告知我們這個好消息。

 

終於成功了!!  希望明天可以親眼目睹恩恩便便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zuyi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